达贡

恶喜欢稳固。

《铅》


Q1:写完文章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我要死了


Q2:文中自己觉得最精彩的一处地方是什么?

局势所逼的情况下双胞胎最终在多米尼克面前自相残杀的那一段。我超级喜欢那种瞬息万变的紧迫感。


Q3:文中自己觉得最遗憾的一处地方是什么?

还是关于里亚德的最后一章吧……因为大纲列完的时间和真正动笔开始写的时间隔得实在有点久,写起来很多时候不是很顺畅。


Q4:文中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小彩蛋/小细节?

敦威治这个名字,是取自克苏鲁神话里面《敦威治恐怖事件》这个故事。我对人外生子这个事一直印象深刻。


Q5:关于主角的塑造有哪些话想聊?

主角的话,主要指的应该就是多米尼克了……关于他首先我不认同大多数人的一个逻辑,就是因为他当过卧底,所以他一定吸过毒。虽然这个事也不是没可能,但玩梗过度就很无聊了。

其次的话,我觉得看他和里亚德在相互不知道对方真实身份的前提下产生交错,是件超有趣的事!这大概也是我写这篇文的乐趣之一了。原本还想在适当的时候加一句,类似当未来他们相见时,明显一愣,心里不约而同的浮现出“什么竟然是他”,这种挪揄,但因为没找到机会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哈哈。


Q6:最喜欢的配角是哪个?为什么?

哈扎卡!因为性格很有趣,不但傲慢而且还自作聪明。我是真的很喜欢欺负这种类型的角色……


Q7:写作时最令自己感到困难/畅快的地方是哪里?

参考Q2/Q3


Q8:对于结局有什么想说的?

多米尼克的写的好爽但里亚德的写得好累啊!!!!!


Q9:本文的灵感来自哪里?

一开始是多米尼克的个人资料,我对于他当卧底这个事很感兴趣,想试一试写尔虞我诈的那种氛围。最开始的计划里其实没里亚德什么事,r6人物我只准备了多米尼克一个,但后来感觉这样一来oc出场率有点太高了,当时刚好在看里亚德的资料,发现咦原来他也在拦截毒品交易方面有经验啊……那就干脆拉过来一起玩好了。

于是最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三对双胞胎/兄弟同台竞技!


Q10:说说自己对整篇文章的感想

第一次完整的写完一个中篇。感慨颇多。多米尼克的结局写完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什么动力去继续补完关于里亚德的部分。因为在原定的设想里,第六章其实有一个很核心的题眼是,“孤独有七层皮,任何东西都穿不透它”。你会注意到我描述了七个场景,这七个场景就代表了七层皮。

我看到的里亚德始终是不自由的,他被困在了他对他哥哥的自责当中,一直没有走出来过。我希望能够表达出他在整个自我救赎过程中的那种彷徨和挫败感。又因为他的大部分要说的东西都涵盖在他昏过去之后,在他的脑子里发生的事。所以一开始尝试了一种很意识流的表达手法,但我其实不太擅长写意识流,不但自己写的很艰难,拿给朋友看之后,对方也说写的有点太朦胧了。遂弃掉又拖了将近两三个星期。

这真的不是在为我拖更找理由。

至于多米尼克的部分,哎呀我越写越觉得他超有趣的!又聪明又懂得怎么利用局势。作为一个新人卧底来说他已经做得很好了,夸夸。


评论
热度(2)

© 达贡 | Powered by LOFTER